攸县实行行风评议社会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8:53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1月1日讯(记者李文峰通讯员谭朝云刘友良刘平辉)2006年12月27日,攸县县委、县政府举行“千人行风评议”活动,对该县税务、质监、环保、电力等28家涉企部门、单位进行行风社会化集中测评。他们一改过去分组统计、多次测评、后期公布结果的做法,采用先进的光标阅读机当场统票验票,并当场公布结果、兑现奖惩。

  攸县以今年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社会监督、舆论监督作用,实行行风评议社会化。这次前来参与测评的代表既有普通居民、个体工商户、企业老板,也有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还有离退休老同志以及乡镇、县直单位负责人。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把老百姓的真实想法体现到评议中,投好自己神圣的一票。结果,县国税局、地税局、发展和改革局名列这次评议前三名,当场被授予“2006年度攸县行风建设优秀单位”称号。同时,县里对倒数第一名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责令其上报整改方案及措施;对倒数第二、第三名的单位,给予黄牌警告;并对后3名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