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昨运客突破17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8:55 南方日报

  广州地铁昨运客突破175万

  体育西站客流一度达警戒状态被迫实行管制

  本报讯(记者/张睿通讯员/常青)去年12月30日刚刚开通的地铁三、四号线备受广州市民热捧,三号线列车趟趟爆满,对地铁一、二号线的客流拉动明显,12月31日4条地铁线客运量创146.7万人次历史纪录。而新年第一天,有关方面估计4条线的总客运量可突破175万人次,创历史最高。

  笔者昨日在体育西站看到,大批客流不断涌入车站,其中大部分乘客是“尝鲜”——搭车往番禺广场方向,观光新开通的三号线。下午4时40分左右,体育西站客流一度达到警戒状态。为了乘客的安全,地铁公安分局及时对体育西站实行了客流管制,暂时关闭了A、C出入口(乘客只出不进);地铁控制中心则组织往广州东和西朗方向各一列车不停站通过体育西;车站在列车、站厅、站台加强广播,对买了车票而无法乘搭的乘客给予退票,有效处理突发大客流。下午5时40分左右,暂时关闭的A、C出入口又重新开放,车站秩序恢复正常。

  图:

  昨日,广州地铁三号线大石站人头涌涌。本报记者杨凯摄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