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新年音乐会异彩纷呈 意大利经典名曲为节日增添浪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8:56 南方日报

  本报讯作为资格最老的新年音乐会,2007广州新年音乐会昨晚在星海音乐厅举行。音乐会阵容以广州交响乐团为班底,由来自意大利的指挥家阿尔贝托·维罗尼西执棒。由于今年是“中意文化年”,本次音乐会以意大利经典歌剧选曲为主打,展现纯正意大利歌剧的精华。省领导蔡东士、钟阳胜、李兰芳、雷于蓝、许德立等出席了音乐会。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崔峥嵘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魏松担任独唱,他们演唱了库尔蒂斯的《重归苏莲托》等热情洋溢的歌曲。广州交响乐团还演奏了歌剧《阿依达》中的《凯旋进行曲》等充满节日气氛的经典歌剧音乐。

  被誉为“浪漫派钢琴大师的接班人”的中国年轻钢琴家李云迪,献上李斯特《降E大调第一钢琴协奏曲》,为音乐会增添了高贵浪漫的气息。

  郭珊

  图:

  图为音乐会表演现场。刘力勤摄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