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整治公共场所三种违规 乱放自行车将被清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8: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日电 据京华时报报道,昨天,北京市城管执法局宣布,按照不久前实施的《北京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城管部门本月启动全市性的大型专项整治行动,对不按规定停放的非机动车进行清理整顿。

  北京市城管执法局介绍,此次整治主要针对公共场所的三种违规行为:一是堆物堆料;二是摆摊设点;三是长期遗弃或不按规定停放各类非机动车。整治行动将于元旦假期结束后正式开始,具体的实施细则将在晚些时候公布。

  据了解,目前本市自行车数量达800万至1000万辆,在长途车站、地铁出口、铁路广场等都可以看到随意停放的自行车。这些自行车很多是长期被人遗弃的,锈迹斑斑的自行车已成为北京街头的新型垃圾。

  此外,损坏垃圾筒、果皮箱等环卫设施,破坏绿化、工程设施等行为也均在整治之列。

  链接:《北京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第三十五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占用城市道路、人行过街桥、人行地下过街通道及其他公共场所堆物堆料、摆摊设点,影响市容环境卫生;机动车、非机动车辆应当按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规定停放。

  违反规定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和非法财物,并可处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对在城市道路及其他公共场所堆放的影响市容的物品无法确认其所有人和管理人的,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应当在公共媒体以及物品所在地发布公告,督促物品所有人或者管理人履行责任。公告期间不得少于7日。公告期间届满无人认领的,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可对违法堆放的物品予以清除。(周逸梅)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