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砍下38分助球队险胜灰熊 火箭用胜利迎接200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8:57 南方日报

  本报讯全场贡献38分,9个篮板!在丰田中心除了姚明,就只有麦蒂可以拿到这么出色的成绩。北京时间昨天,休斯顿火箭队主场迎战孟菲斯灰熊队,经过4节苦战,火箭队以111比109战胜了灰熊队。至此,在麦蒂复出后的4场比赛中,火箭队已经取得了3连胜的佳绩。

  麦蒂及时爆发

  没有人会想到麦蒂的爆发是如此及时,就像他复出的时机一样恰到好处。在姚明受伤后,麦蒂用自己出色的表现成为了球队新的核心。上一场与亚特兰大鹰队的比赛中,麦蒂已经渐露锋芒,但是球迷对他的腰伤还是有所顾虑,对突然“闪光”的麦蒂持半信半疑的态度,而在昨天的比赛中,麦蒂的表现彻底征服了火箭队的球迷。

  首节比赛两队陷入了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该节尾段,灰熊队的米勒连续强打3分命中,迫使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不得不以暂停来冷却灰熊队的攻势。第2节麦蒂状态神勇,先是连续投中两记3分球,然后中投也频频中的。比赛半程过后,火箭队以58比59紧追对手,麦蒂得到了22分,其中3分球5投4中。

  下半场,火箭队加强了防守,并在第3节成功地将比分反超。然而,刚经历了换帅风波的灰熊队,显示出了极强的求胜欲望。第4节,灰熊队打出了一波11比3的小高潮,而火箭队则凭借赫德的两次命中3分球才稳住了局面,并最终以2分的优势险胜对手。此役,麦蒂30投15中,得到了本赛季单场得分新高的38分。

  防守问题依旧

  当麦蒂在场上的时候,巴蒂尔的主要任务是防守。第一节,巴蒂尔的主要任务是协助霍华德夹击灰熊队中伤愈复出的加索尔。而在这一节,火箭队在内线的防守确实很成功,加索尔除了在篮板上有所贡献外,个人得分只有2分进账。

  不过在上半场比赛中,灰熊队的米勒在外线频频投篮得手,迫使范甘迪调整防守战略,让巴蒂尔转而防守外线的米勒。第3节,受到巴蒂尔“特别照顾”的米勒几乎被“关”进了隔离区,不但触球次数减少,而且只有两次出手投篮的机会。但是凭借上半场的出色发挥,米勒全场还是拿到了32分,另外加索尔贡献了21分。

  姚明缺席后,火箭队的内线防守一直是个悬而未决的大问题,就算巴蒂尔个人的防守能力再强,也不可能同时防住对方5名球员。火箭队差劲的防守让灰熊队上半场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9%,要不是火箭队进攻打得好,失误也比前几场减少了近一半,火箭队很可能会输掉这场比赛。

  赛后范甘迪也承认:“我们今天的防守确实有些问题,但进攻很好,创造出了不少的投篮机会。”

  在赶赴丰田中心之前,灰熊队在西部联盟中排名垫底。而赢得本轮比赛的火箭队目前战绩为19胜12负,胜率提升到了63.2%,稳居西部第6名。

  李文龙梁灿

  图:

  突然爆发的麦蒂成为火箭队球迷新年收到的最好礼物。国新图片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