闸北区力争基本消除“零就业”家庭 18户困难家庭喜得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9:00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谈燕)新年第一天,对失业两年多的闸北区居民陈玉林而言,意味着新希望与新开始。上午10点,他从区领导手中接过宝山路街道公益服务社嘉利明珠城物业的录用通知书,穿上保安服,重新踏上工作岗位。昨天,闸北区共有18户像陈玉林这样的“零就业”家庭收到了政府送上的新年礼物。

  为“零就业”家庭送岗位送温暖,是2007年闸北区劳动保障局的第一件实事工作。记者在陈玉林家中看到,一家三口就住在14平方米的一室户里,房间里摆放着两张床。52岁的陈玉林告诉记者,以前他和自家兄弟一起做点小生意糊口,两年前兄弟一家搬走了,他也就没了工作,虽然也曾到各个单位面试过好几次,但由于年龄偏大,都被招聘单位拒绝了,妻子身体不好,一直歇在家里;儿子正在读大专,每年的学费就要一万多元,家里拿不出那么多钱,都是向亲戚东拼西凑出来的。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