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认识要到位 ———谈谈“迈好关键第一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9:00 解放日报

  新年伊始,我们正在迈出2007年关键的第一步。当前做到“三个到位”十分重要,即思想认识要到位,精神状态要到位,工作部署要到位。

  “三个到位”中,思想认识到位最重要。思想是领先的,思想认识的深度,决定我们行动的力度。只有思想认识到位,才能在科学认知和规律探求的基础上统一我们的共识、振奋我们的精神、部署好我们的工作。

  思想认识要到位,首先是要充分认识上海目前发展所处的阶段、所面临的形势、所承担的任务;而三者之间,认清阶段又是最要紧的,只有认清阶段,才能识大势、明任务。年前召开的市委八届十次全会,科学指明了上海所处的发展阶段:上海已连续15年保持两位数增长,现在已进入一个新阶段,到了必须更加注意提高发展质量、转变发展模式的时候了,不可能再走以资金和资源大规模投入为主的总量扩张道路。因此,更坚定地走科学发展之路,对上海显得更加重要、更加必要、更加紧迫;加快实现“四个率先”,成为上海的必然选择、迫切要求。我们讲思想认识,首先在这个共识上要到位。

  思想认识要到位,还要求我们把今年开局工作摆在全部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我们不是一般地说“良好的开局,成功的一半”,而是说起跑就有好质量、开局就有好效益,对于鼓舞士气、振奋精神、合力前行有着直接的影响。我们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提高对迈好关键第一步重要性的认识,从起跑第一步就抓紧、抓实,才能确保全年跑出“又好又快”的新纪录。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