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普查开始现场登记 涉及全市2.1万个农村普查小区近150万农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9:00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郑红)昨天是新年第一天,全国第二次农业普查工作正式进入现场登记阶段。上海3万多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也将从昨天开始的一个月内,对本市农村住户入户登记,涉及2.1万个农村普查小区近150万家农户。通过这次普查,上海农村住户家底可以基本摸清,这将为全面掌握本市农业、农村和农民基本情况及制订有关政策提供科学依据。

  家住松江区石湖荡镇新源村五村295号的陆海云、吴文华夫妇,是昨天首批接受登记普查的农户之一。这次该村有16个普查小区共计496家农户要接受登记。记者9点多钟赶到陆海云家时,普查指导员老曹、普查员小陈已经开始工作了,户主老陆不在家,妻子吴文华正在口述“答题”。记者注意到,要登记的表格有好几张纸,市统计局有关人士说,登记一户大约要45分钟左右。

  市第二次农普领导小组组长、副市长胡延照到实地了解情况。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