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掀起元旦出游小高潮 区内短线游成市民首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9:13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秦桂媛)昨日一大早,南宁市民方先生一家人就兴高采烈地自驾车前往大新德天瀑布风景区。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利用元旦3天假期像方先生一家来一次区内短线游,是许多市民的选择。南宁旅游市场也因元旦假期的到来,最终掀起了一股出游小高潮。

  记者昨日上午在民族大道高速路口收费站看到,市民出游的自驾车排成了一条长龙。据收费站工作人员介绍,元旦这天出城的车辆至少是平时的两倍。记者采访得知,昨日大新德天瀑布所处的硕龙镇可谓是宾客如云,其中旅行社组团、自驾车游玩的游客大多来自广东和南宁,德天瀑布景区所管辖的800多个床位早就预订一空,硕龙镇大大小小的酒店招待所也接近爆满;据防城港火山岛风景区负责人介绍,沉寂了多日的火山岛昨日变得热闹非凡,许多游客为了在岛上过夜观海潮,宁肯一家老少挤在一个房间入住,结果只有20多个床位的火山岛昨日竟然住下了60多人。

  南宁市各大公园昨日也迎来开门红。据南宁动物园统计,元旦一天入园游客达1.5万人次,为了满足众多市民专门前来观看“金猪拜年”的节目,动物园特意临时增加了一场演出。“感觉‘冬眠’了好长时间,趁着假期出来走走。”带着孩子到南宁人民公园俄罗斯冰雪世界游玩的黄女士笑着对记者说。来自俄罗斯冰雪世界的数据显示,南宁人游兴高涨,昨日到此一游的市民达万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