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各地民众浪漫旋律中在山顶海边迎接新年曙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9:23 中国新闻网

  

台各地民众浪漫旋律中在山顶海边迎接新年曙光

  为了在玉山顶上庆祝新年,山友们在强风浓雾中,试图克服冰封的攻顶步道。

  

台各地民众浪漫旋律中在山顶海边迎接新年曙光

  玉山排云山庄的山友们特地将蛋糕背上山,并插上2007字样的蜡烛,是全台最高的跨年晚会。(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月2日电 成千上万民众自31日深夜开始,就陆续从各地赶往阿里山、合欢山顶、或台东、花莲、垦丁海边,为的就是要看2007年射到台湾的第一道曙光。虽然有人惊艳万丈霞光,但也有地方因云层太厚,让民众失望而归。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出来了!出来了!”清晨7点05分,在阿里山之巅,2007年元旦第一道曙光在浪漫的钢琴旋律中,以万丈霞光之姿,普照在每张引颈企盼的脸庞上,近万张脸孔由期待转为兴奋,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清晨3、4点,天还没亮,气温只有3、4度,在海拔2500米的阿里山森林游乐区往祝山观日楼的登山步道上,已经挤满人群,绝大多数是年轻人,大伙口中吐着热气,缩着脖子摸黑前进,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结合阿里山日出与音乐会的“日出印象音乐会”已经迈入第五年,今年以“爱情”为主题,从清晨五点半开始,就有管弦乐、风笛、美声演唱等优美的旋律,陪伴着近万位上山民众等待2007年的第一道曙光。

  6点多,玉山山脉上的天空已经出现鱼肚白,县长陈明文化身为爱神丘比特,由两位美丽仙子手持仙女棒,在风笛的迎宾乐中,发放代表爱情种籽的糖果给民众;一对来自台北,结婚23年的夫妻,现场互诉情爱,令人羡慕。

  接近7点,台钢琴王子陈冠宇双手敲击键盘,伴随着竖笛乐音,轻柔地唤醒太阳公公,果然不负众望,到了7点5分左右,在游客的欢呼声中,2007年的第一道曙光从玉山山脉顶的彩云间射出,一时光芒万丈,让游客惊艳,许多人即使一夜没睡,仍大呼值得。

  玉山公园日前也涌入不少山友,但因前往玉山主峰的道路积雪达15公分,相当危险,加上缺乏雪地装备,无法攻上台湾最高峰一睹今年第一个日出。1日清晨武岭天候良好,没有乌云笼罩,约6时30分左右,2007年台湾高山的第一道晨曦曙光,终于穿破云层,光芒四射的跃出山顶,在场所有“追曙光族”看到高山日出的优美景致,莫不欢欣雀跃,并纷纷拿出数位相机或手机,纪录这难得的一刻。

  垦丁海边也有数以千计民众从各地赶来迎接2007年第一道曙光,却因天公不作美,天色灰暗,宣告“杠龟”民众败兴而归;特地从台南赶来的陈先生说,已经连续“杠龟”两年,不过明年他一样会在垦丁龙盘草原继续迎接这里的第一道曙光。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