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对新人元旦喜结良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9:30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1月1日讯(记者 唐海珍 实习生 林宇)今天是1月1日,是我省建省以来首个元旦结婚登记日,不少新人都纷纷赶在这一天办理结婚登记手续。据了解,有的新人在凌晨6点就已在结婚登记处门口排队等候。记者从海口市四个区的婚姻登记管理机关了解到,海口市今天共有200多对新人喜结良缘。

  记者今天早上9点来到了美兰区婚姻登记处,发现登记处的办公室里早已挤满了人。登记员说,今天早上7点半上班时,就已经有七八对新人在门口等了。到九点时,她们已经为20多对新人办理了登记手续。为了领到新年的第一对结婚证,昨天就有不少人早早打电话到婚姻登记处进行预约。

  韩先生今天也带着自己的女朋友前来登记。他说,选择在元旦结婚是因为这是个特别而喜庆的日子,可以喜上加喜。为了赶上元旦这个吉日,一些不打算这么早结婚的人也赶来凑这个喜。陈小姐说,她和男朋友昨天还在七仙岭登山,为了赶上元旦这个有纪念意义的日子,两人昨晚特地从保亭赶回海口,结婚登记照也是昨晚赶着拍的。

  为了让所有计划在元旦结婚的恋人都能顺利办理登记手续,美兰区婚姻登记处安排了四名工作人员同时值班。尽管来登记结婚的新人络绎不绝,但是登记员的工作还是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不少新人看到后纷纷拿出喜糖发给登记员们。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