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市委员会建议利用泉金直航加强两地学生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9:35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黄艺芬)泉金航线是两岸间第三条海上直航航线。“两会”期间,九三学社泉州市委员会提交了一份团体提案,建议利用泉金直航,使两岸青年学生了解泉台两地亲密的“五缘”关系、文化民俗等。

  提案说,据了解,现在金门的青年学生与台湾本岛关系十分密切,绝大部分学生中学毕业后,都到台湾本岛去求学、工作,因此,加强同金门青年学生的交流,既可以增加他们对祖国文化的认同,又可以通过他们辐射到台湾本岛的青年学生,使台湾青年学生也能够了解祖国文化,认同祖国文化。

  此外,泉州与金门的直航使得两岸的互通时间短、费用少,而且方便、快捷,可为双方青年学生提供大规模、频繁的交流。

  提案建议:

  1.建立双方高校之间定期交流机制,加强教学、科研等方面的交流,互派教师、学生作定期或不定期的访问。

  2.可利用周末,以观光、旅游为平台,有计划、有重点、有目的地让金门青年学生了解泉、台两地亲密的“五缘”关系。

  3.开展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例如:举行两地青年学生了解泉台民俗文化活动周等。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