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男子骑自行车迎娶新娘 40多位车友助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9:46 中国新闻网

  

元旦男子骑自行车迎娶新娘40多位车友助威(图)

  图片说明:迎亲的自行车队大秀车技。

  

元旦男子骑自行车迎娶新娘40多位车友助威(图)

  图片说明:迎亲自行车队快到饭店时,自行车队停下向新郎索要红包。

  没有豪华轿车和喇叭声,只有整齐划一的自行车。昨日,26岁的湖南长沙新郎李晓云将自己的新娘抱到一辆扎满玫瑰的自行车后座上,40多辆自行车组成的迎亲队伍紧随其后,他们冒着小雨,一路潇洒地穿过了8公里闹市区后,准时赶到酒店举行婚礼。

  骑着自行车迎娶新娘

  昨日是元旦节,新郎李晓云起了个大早,骑着心爱的自行车来到曙光大邸小区的大门口,小区里面住着他的新娘。李晓云的行头很快惹来了路人的热议:这位新郎倌没有西装革履,而是身着黄色的防雨运动服,头上还戴着一顶自行车头盔,只有胸前佩戴着的那朵格外惹眼的大红花,意味着这天是他的大喜日子。

  李晓云的“婚车”是一辆被装饰得喜气洋洋的山地自行车,车前挂有一张写有“今天我结婚”的牌子,车身及后座上已经扎满了玫瑰花和粉红色气球。身后是40多位同样骑着自行车的“在路上”自行车俱乐部网友。

  “不管今天的风雨多大,我都会坚持用自行车把我的新娘接回家!”李晓云称,他和新娘文旺恋爱8年,两人都喜欢骑自行车,用自行车迎亲,是一种纪念。

  迎亲队伍冒雨穿过长沙城

  上午10时许,羞涩的新娘身着白色婚纱走了出来,小心翼翼地坐到了新郎自行车的后座上。“出发咯!”随着自行车迎亲队的组织者“五毒”(网名)的口令,新郎载着新娘率先出发,40多辆自行车紧随其后,队伍浩浩荡荡地冲进雨幕中。

  眼前的一切,让迎亲队伍中的文章和陈琳琳这对情侣十分羡慕,“我们也在考虑用这种方式结婚!”文章称。8岁的薇薇是自行车迎亲队里年纪最小的一个,伶牙俐齿的她告诉记者,她是跟着爸爸一起来的,她的个头和自行车都比别人小了一圈,但薇薇骑自行车丝毫不示弱。

  从曙光路出发,这支长长的自行车迎亲队伍驶过城南东路、湘江风光带和人民路,一路上还与好几支用豪华轿车组成的迎亲队伍擦肩而过。一个小时后,他们抵达举行婚礼的酒店。

  “这真是一件新鲜事”

  当儿子用自行车载着儿媳赶来举行婚礼时,李晓云的妈妈谢香梅脸上乐开了花。“儿子大了,他可以自己选择迎亲的方式。”她说,迎亲的方式一直在变,解放前有花轿迎亲,解放后有自行车、拖拉机迎亲,现在汽车迎亲比较流行,但她认为那都是老一套的做法了,尤其是汽车队伍迎亲比较浪费。“开公司的儿子骑自行车娶新娘,这么做并不是为了经济和省事,而是年轻人的时尚,他还说对环保有好处,我当然支持。”谢香梅称。另外,新娘文旺的父母也对女儿的这种出嫁方式表示支持,双方亲戚都早早赶到酒店,一睹迎亲队伍的风采,大家直呼“新鲜”。(来源:潇湘晨报;作者:何敏)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