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带着三连胜进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9:48 南方新闻网

  麦蒂以个人赛季新高38分帮助火箭击败灰熊

  火箭带着三连胜进新年

  姚明似乎可以安心养伤了,因为麦蒂,因为火箭的其他弟兄们。

  北京时间昨天(美国当地时间2006年的最后一个比赛日),火箭在主场111比109击败灰熊,赢得三连胜。在中国巨人缺席的4场比赛中,火箭的战绩是3胜1负。

  先看看这组数字吧。

  麦蒂全场砍下38分,个人赛季新高。

  霍华德贡献22分,个人赛季新高。

  火箭全场三分球命中14个,球队赛季新高。其中麦蒂8投5中,赫德6投5中。

  麦蒂当然是火箭的最大功臣,有姚明的时候,他甘当绿叶,没有姚明的时候,健康的他当仁不让。“我们的大个子不在,领导这支球队的担子就更多地落在了我的肩膀上,我乐意接受这样的挑战”,麦蒂说他打得很有信心,除了自己的表现,队友们的集体爆发更是信心的源泉。

  穆托姆博继上场抓下14个篮板球后,昨天又尽职尽责地抢下11个,其中7个是进攻篮板。

  灰熊在比赛的最后关头对麦蒂实施夹防,赫德把握了空位机会,命中关键三分,“当你的队友充满信心地把球交到你手上,你自然也有信心”,赫德的观点和麦蒂如出一辙。比赛就是这样,当团队力量在球场上流动时,一切霉运也就显得无力了。

  对火箭来说,虽然坐拥主场之利,但这并不是一场好打的比赛。刚刚换帅的灰熊面目一新,过渡教练巴罗内的进攻思路给他们带来了甜头,上一场击败猛龙的比赛,灰熊攻下了110分,在丰田中心,巴罗内没有丝毫的保守,试图为球队实现本赛季的首次连胜。

  上半时,比赛基本上被纳入了客队的节奏。首节,迈克·米勒(32分)就投中了3个三分,灰熊以29比24领先5分。次节,麦蒂压制了米勒的风头,一个人贡献了14分,火箭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成了58比59。

  在此前的3场比赛中,火箭都将对手的命中率限制在34%以下,但昨天比赛的前半段灰熊的快节奏打乱了火箭的防守,他们的前32次出手命中了19次。麦蒂承认他们对灰熊的开放式打法缺少准备,“和一支新教练率领的球队比赛有时会让我们惊慌,因为你不知道他们会怎样打”。

  好在火箭的惊慌并没有持续太久,第三节成为转折,这一节客队只得到了15分,火箭依然稳定地拿下了26分,进入末节时,火箭也有了84比74十分的优势。

  破釜沉舟的灰熊以一波11比3的攻击波开始了第四节,比赛还剩4分39秒时,灰熊以93比92反超。但最后的两分钟,火箭几乎每个人都成了英雄,先是全场仅有11投2中的巴蒂尔命中三分,使火箭以99比95领先;接着赫德(18分)在空位又投中三分;终场前5.4秒,落后3分的灰熊故意只罚中一球以求二次进攻,但麦蒂抢下了篮板。

  火箭带着19胜12负(西部第六)的不错战绩进入2007年。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