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环境形势不容乐观 各类环境投诉每年上升2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0:04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记者日前从省环保局获悉,我省当前的环境形势已进入环境突发事件的高发期,各类环境投诉以每年25%的速度上升。

  据省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我省近年来虽然严厉打击了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但当前的环境形势仍不容乐观,全省37.8%的河流断面达不到功能区要求;二氧化硫、化学需氧量等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较高,部分地区已超过环境承载能力;部分化工、冶炼等高污染企业存在产业布局不合理、生产工艺落后、设备老化等问题,已经进入环境突发事件的高发期;各类环境投诉以每年25%的速度上升。

  据分析,造成这些问题的因素是多种多样的,其中环境执法能力弱、执法水平低是重要因素之一。由于我省不少地区经济发展落后,财政经费困难,还无法保障环境监察队伍必要的执法装备的配置,致使很多环境违法行为不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查处。作者:贾华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