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长跑“奔”向200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0:23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卢伟山)2007年第一天,兰州的气温依然保持在零摄氏度以下,然而,严寒并不能阻挡众多参加迎新年长跑市民的脚步和热情。上午9时30分,发令枪准时响起,兰州市第三十五届元旦环城赛开赛,近万市民的热情瞬间驱散了冬日的寒冷。

  据了解,兰州市今年的长跑迎新活动起点在东方红广场,终点设在安宁区的实创现代城,赛程10公里。参加当天活动的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达到9000余人。团体报名参赛的有学校、部队、社会团体和企事业单位,此外还有各晨练点的选手报名参赛,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73岁,最小的只有9岁。

  长跑队伍中有一张非常熟悉的面孔———他就是来自兰州铁路局兰西机务段的退休职工赵宝印,今年73岁的他是第29次参加迎新年环城长跑活动。参加过十二届亚洲老将运动会和多次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的他,手中高举着的“与奥运同行”的小旗格外醒目。赵宝印深有感触地说:“兰州的元旦万人长跑已经深入人心。”

  与往届相比,今年的元旦环城赛还有一个特殊的使命,那就是“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系列活动也在这一天启动。

  当日下午2时,兰州市传统的迎新年全民健身项目———冬泳表演也如期举行,参加今年冬泳表演的选手共有228名(其中女选手12人),年龄最大的73岁,最小的不到20岁。冒着凛冽的寒风,他们在冰冷的黄河水中分别进行了漂流和横渡表演。冬泳被称为“勇敢者的运动”,不仅对参赛者的身体素质有着相当高的要求,对每个人的意志来说也是一种巨大的挑战。

  “希望在我们的引导下,有更多的人走出家门,到户外、到运动场去健身!”一位冬泳队员说。

  兰州市体育局群体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迎新年环城长跑从1972开始在兰州已经成功地举办过34届,如今已成为兰州最有影响的传统群众体育项目,每年自发参加长跑的市民都在一万人左右,而冬泳也成为了新年第一天必备的节目。

  冬泳已成为兰州市新年第一天必备的节目。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