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社会与法频道两年锻造“亮色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1:01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月1日电(记者任生心 通讯员郭伟) 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自2004年12月28日开播至今,《中国法治报道》、《天网》、《道德观察》等知名栏目已形成品牌,《平安中国》、《关注未来行动》等特别节目逐渐形成广泛的社会影响力,使国家专业法治频道的品牌形象和权威性得到很好的树立。这是记者在央视社会与法频道日前举办的“和谐社会与媒体责任”主题论坛上获悉的。

  据了解,2006年下半年全国观众满意度调查显示,在全国47个卫星频道中,社会与法频道的观众满意度和期待度均名列第3位(仅列CCTV1和CCTV3之后),观众规模居第四位;社会与法频道10个自办栏目中,9个满意度在中央电视台所有栏目中名列前五十位,较开播之初增长67%(2004年入户率23.69%)。社会与法频道在2007年继续围绕频道品牌化战略,打造《平安中国》大型媒体行动、《第二届全国律师电视辩论大赛》、《公德万里行》系列报道、《移动七昼夜》大型新闻连续报道等一系列特别节目。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