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隆重纪念开埠100周年 马飚宣布系列活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1:08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曾永联)1月1日,是新年的第一天,对南宁来说也是一个非常有纪念意义的日子。100年前,南宁开埠设关对外开放,从此开始了向现代开放城市转变的进程。当天上午,南宁市在民族广场隆重举行了“纪念南宁开埠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民族广场上,人们载歌载舞,用多种文艺演出,拉开了纪念活动的序幕。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马飚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系列活动启动。

  2007年,南宁市委、市政府确定为全市“创新年”。“纪念南宁开埠100周年”系列活动的主题为“创新·开放·和谐——活力南宁”。系列活动将历时半年,旨在纪念100年前的重要历史事件,继续弘扬开放创新精神,抢抓机遇,加快建设广西“首善之区”和区域性国际城市步伐,开创新的历史辉煌。在这期间,南宁市除了举办一个全市性的纪念活动和系列综合晚会,还将于3月举办一个反映南宁开埠百年巨变的大型城建图片、书画摄影展,并于1月至6月围绕南宁城市发展和经济发展以及企业创新发展等内容举办一系列主题论坛、座谈会。更值得期待的是3月17日,南宁市将举行一个纪念南宁开埠100周年洋关码头景观雕塑揭牌仪式,这里将成为南宁市民参观游览、回望历史的景点。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