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天安门首次放飞和平鸽 今后元旦、五一、十一将作为升旗仪式的固定内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1: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昨天早晨7点36分,万羽和平鸽伴随着国歌声在国旗升到旗杆顶的瞬间,从金水桥东西两侧同时放飞,腾空而起的和平鸽覆盖了天安门广场的上空。这是北京元旦期间天安门广场首次大量放飞和平鸽。

  6点整,4辆装满万羽和平鸽的运输车到达天安门城楼前,呈八字形停在金水桥东西两侧。八字队形能达到最佳视觉效果。信鸽出笼后,分别从四个方向呈逆时针飞翔并盘旋于天安门广场上空并覆盖广场全场。

  7点30分,10名身穿警戒背心、手持大扫帚的工作人员站在运输车两侧,用扫把敲打鸽笼,将车厢后侧鸽群往前赶。一名负责发信号的工作人员站在金水桥正中高举双手,7点36分,当国歌唱到最后一句,国旗升到旗杆顶的瞬间,信号员双手一挥,四辆运输车的鸽子笼同时开启,万余羽和平鸽展翅飞向天安门广场上空。

  从今年起,每逢元旦、五一、十一,放飞和平鸽将作为升旗仪式的一项固定内容。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