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六年天津市十大新闻评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2:00 今晚报

  

二○○六年天津市十大新闻评出
卫津南路立交桥。本报记者尉迟健平空中摄影天津的发展进入新的上升期

  中央进一步明确和提升天津城市定位

  滨海新区掀起新一轮开发开放热潮

  “蓝领专家”孔祥瑞享誉全国

  天津获“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荣誉称号

  空客A320中国总装线项目落户天津

  天津影视剧创作喜获丰收

  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建设步伐加快

  本市城乡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日趋完善

  天津竞技体育实现新的突破

  本报讯 由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组织本市主要新闻媒体评选的2006年天津市十大新闻近日揭晓。十大新闻分别是:天津的发展进入新的上升期;中央进一步明确和提升天津城市定位;滨海新区掀起新一轮开发开放热潮;“蓝领专家”孔祥瑞享誉全国;天津获“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荣誉称号;空客A320中国总装线项目落户天津;天津影视剧创作喜获丰收;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建设步伐加快;本市城乡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日趋完善;天津竞技体育实现新的突破。

  2006年,是天津在新的起点上全面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一年,是“三步走”战略第二步经济总量目标胜利实现的一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取得良好开局的一年。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和方针政策,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以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重大战略思想为指导,按照“站在新起点、再创新优势、实现新跨越”的总要求,坚持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之路,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市国民经济在前十几年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的基础上,又迈出坚实步伐;社会发展综合水平稳居全国前列,科技、教育、文化、卫生水平保持全国先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取得重大进展,对全市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更加突出,辐射服务能力明显增强;人民群众的基本权利和利益得到尊重和保障,和谐天津建设的水平进一步提高。天津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上升期,正在沿着科学发展的轨道前进,完全可以在更高的层次上实现更大的发展。

  2006年天津市十大新闻集中反映了我市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事件及工作亮点,记录了全市人民团结奋斗、开拓创新的历史。(相关报道见2版)

  上图 卫津南路立交桥。本报记者尉迟健平空中摄影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