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晚收治六酒精中毒者 壮男醉死敲节日狂饮警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2: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日电 据扬子晚报报道,昨天是元旦,江苏镇江第一人民医院在元旦前一天晚上,一共收治了6名醉汉,其中5名竟然是在一个小时内收治的。而更为不幸的是,另一名30多岁的壮年男子,因饮酒太多,在凌晨入院前就已不幸身亡!

  昨天从镇江一院急诊科获悉,前天晚上9点到10点之间,急诊科就先后收治了5名烂醉如泥的男子,5人中绝大部分来时都已无法言谈,昏昏欲睡而鼾声如雷酒气冲天。由于来的醉汉太多,急诊室热闹异常,居然出现医生人手不够的情况。

  医生们随即对这5名醉汉展开紧急救治,一直忙到昨日凌晨时分,5名醉汉才转危为安。就在大家准备松口气时,突然120救护车又鸣着警笛送市区一名醉汉过来。急诊科主任张利远告诉记者,非常不幸的是,该男子送过来时已经没有生命体征,经医生检查判断:该男子在入院前就已经死亡。

  对此张利远非常心痛。他表示,现在人们对酒精中毒有个认识上的误区,总以为过量了就听其自然,吐了或者醒了就没有事了。其实不然,专家做过检测,50度以上的白酒,正常人24小时只能饮用100克,超过必然导致肝脏损坏,出现“酒精肝”,这并不以酒量大小来区分。

  结合数例因酒后而窒息身亡的惨剧,他提醒在饮酒过量或中毒后,一定不能顺其自然,必须在他人的帮助下立即催吐,这样减少体内吸收;此外应立即送往医院,让医生视情况再采取进一步措施。新年已至,春节在即,张主任警醒节日饮酒,一定要警钟长鸣,最好是适量饮用一些葡萄酒,切忌贪杯而乐极生悲。(万凌云)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