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去年1月至11月学生死亡原因中意外事件占7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3: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日电 台“教育部”今天公布统计指出,去年1月至11月底,全台各级学校共有801名学生死亡,其中意外事件占74%,当中又以交通意外死亡最多,占意外死亡的65%,而学生自杀死亡人数也攀升到意外死亡的第二名,去年1月至11月间,共有77名学生自杀身亡。

  据“中央社”报道,根据“教育部”的统计资料,2006年1月至11月间,各级学校801名学生死亡中,意外死亡人数共有593人,其次是疾病死亡。而意外死亡中,又以校外交通意外事件最多,占65%,其次是自杀、自伤死亡,占13%,第三名是溺水死亡。

  进一步分析自杀死亡学生身分,则以大专生最多,不过去年9月与10月则是高中职生较多。“教育部”军训处长王福林表示,从数据分析,这两年学生自杀死亡人数的确有增加的趋势。

  王福林说,事实上从2004年起,学生自杀、自伤死亡人数就已跃居学生意外死亡事件的第三名,“教育部”也发函给各级学校,要求学校注意学生情绪问题。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