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长效综合管理首日上路考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3:28 常州日报

  本报讯元月1日上午9点,由市公安局、工商局、卫生局、规划局、建设局、水利局、城管局、环保局、经贸委、园林局、房管局和交通局12家单位组成的常州市城市长效综合管理考评委员会,对新北区、天宁区、钟楼区、武进区和戚墅堰区进行首日城市长效综合管理检查。

  近年来,我市在环保、绿化、城管等方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对城市综合环境进行了治理,一定程度上改善了人居环境和创业环境。但是,在城市综合管理中,绿化遭损、化粪池满溢、乱占道、乱设摊等问题还时刻困扰着城市管理部门,为使城市综合治理能真正落到实处,市政府决定,按照“条块结合、以区为主、重心下移、区属管理”的精神,各区党政领导一把手和政府分管领导以保证金的形式,对所在辖区的城市综合管理进行首问负责制。从今年1月1日起,由市考评委成员每天上路进行暗访,对不规范、不达标等地段、项目逐一记录、考评和打分。昨日,考评委成员兵分4路,对钟楼区、天宁区等五大区进行了首日暗访检查。从检查的情况来看,总体情况良好。但还存在着诸多问题,如人行道乱停车、菜市场周边脏乱、新村小区公厕不洁、化粪池满溢、小区绿化受损、垃圾收集不到位等现象。针对这些不谐音,常州市城市长效综合管理考评委主任陈建伟表态,今天是考评暗访第一天,从今往后,对这些问题将逐项进行考评、登记和打分,并及时通报各区进行整改,确保城市美观整洁。

  此次考评内容涉及13个方面:日常保洁管理;五小行业管理;菜市场管理;城市交通管理;道路容貌管理;市区市河管理;城市绿化管理;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废品收购、车辆清洗、摩托车修理管理;环境保护管理;建设工地管理;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管理;除“四害”工作管理。

  考评、奖惩办法:采取每月一点评,一年一总评的方式。市考评委办公室在每月25日前将拍摄的照片、影像等资料进行汇总整理;每月30日,由市考评委向各辖区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把当月的考评情况进行点评,分析长效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研究落实整改措施。此次考评执行末位问责制,对考评不合格的辖区进行全市通报批评,并不予以返还保证金。(沈家文秋冰)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