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一日”活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3:28 常州日报

  

“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一日”活动启动
本报讯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建好咱们的家园,管好我们的城市”动员大会精神,配合全市“规范交通管理,解决三难一乱”专项行动顺利开展,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志愿者在文明交通行动中的实践、引导、示范作用,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志愿者总会近期在全市机关公务员、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党团员、青年学生、社会群众中率先开展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一日”活动。

  活动面向新北、天宁、钟楼、戚区等地的社区、市级机关重点部委办局,招募了4608位文明交通志愿者,每周六、周日在市区18个文明交通道德实践基地开展以协助各路口民警值勤;宣传文明交通知识;依法抓拍违规车辆;定时采集机动车辆、非机动车辆、行人等交通违规数据等为主要内容志愿服务。活动组织者将进一步动员、吸引更多志愿者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力争用一年的时间以志愿者文明劝导的方式,引导广大市民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规,崇尚交通文明,使文明交通意识牢固扎根每个常州市民心中,让文明交通行为成为全体市民的共同生活习惯。(龚青轩顾生庚)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