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农场税费改革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3:28 常州日报

  本报讯我市日前全面启动国有农场税费改革。

  我市共有国有农场13个,其中溧阳8个,武进5个。总面积64497亩,主要从事生态林维护,茶叶、稻麦、毛竹、板栗的种植,禽类及水产品的养殖等;总人口2889人,其中在职职工718人。由于体制、机制、政策等原因,国有农场面临困难和问题日益突出,改革迫在眉睫。

  国有农场税费改革明确三条原则,即减轻农场职工负担的原则,补助资金全额用于免除国有农场职工承担的类似农村“乡镇五项统筹”负担;适当倾斜、合理补助的原则,补助标准充分考虑农场人员和资源等因素;公平、公开,直接补贴的原则,补助资金通过“一折通”直接补贴给补助对象。

  具体推进措施包括:直接补贴不承租农用资源的在职职工;自2006年起三年内,保持内部承包费标准不提高、职工农用资源和工资福利不减少、职工社会保障和农场农业服务水平不降低;以核减承包费等形式将取消农业税的实惠全面落实到职工;从2007年起,对农场职工的有关权益和负担,实行明白卡管理,取消一切不符合政策规定的收费项目。各项配套改革措施有:加快推进农场社会性职能剥离,将国有农场公益事业建设纳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范围和新农村五件实事规划,增加对国有农场公益性基础设施的投入;加大对农场职工负担的监管力度。(财言钱静华)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