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地铁”关爱白血病患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4:29 新民晚报

  

“爱心地铁”关爱白血病患儿

  本报讯(记者鲁哲)昨天,一列“爱心地铁”在上海驶过。在轨道交通4号线大木桥路站到终点站蓝村路的21个站点,不断有人为车上特殊的乘客——14名白血病患儿送上惊喜。爱心接力一直从起点延续到终点。这是“城市爱心传递温情”2007年元旦期间关爱住院白血病患儿活动。

  下午3时06分,一班地铁从大木桥路站发出,第一节车厢里坐着一群特殊的旅客,他们是在医生特许下外出活动的白血病患儿。每经过两三个站点就有卡通人物、儿童节目主持人和爱心市民踏进车厢,给孩子们送上礼物,陪他们做游戏。看到“哈哈”、“图图”等卡通人物和儿童节目主持人,孩子们高兴得惊呼起来。

  11岁的胡碧随打工的父母从江西到上海,不幸患上白血病,父母忙着打工,没时间陪她,这个懂事的孩子就一个人默默呆在医院里。但昨天下午小姑娘兴奋得不知干什么好,又要打开盒子看看装的什么礼物,又想和卡通人物合影。郑茹忆是个新上海人,两天前在人民广场看到“爱心树”,“我能帮她实现心愿,所以我就来了”,这个年轻的白领觉得自己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事”。

  5岁的曹逸晨和动画明星“哈哈”一起拍照见习记者雍榕摄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