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店名店年夜饭已订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4:29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欣)新年刚到,2007年春节的年夜饭消费已经提前“旺”起来。据上海市餐饮行业协会最新调查,目前大店、名店的年夜饭都已订满;边远区域由于餐馆选择少,也基本订满了。

  经济条件改善了,生活水平提高了,市民的消费习惯也发生了变化。三口之家周末图省事,不开“伙仓”外出“下馆子”,在上海市民家庭中已不算稀罕事。据统计,2006年前10个月上海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约1.9万元,其中消费品支出为1.32万元,而食品消费占到4795元。外出就餐消费1355元,占到食品消费的28.3%,比上年提高了1.4个百分点。

  2006年1至11月份,本市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67.36亿元,同比增长13%,创下2003年以来增幅最高,保持全国城市第一。其中,餐饮消费增长了29%,为412亿元。

  上饭店吃年夜饭在10年前还是新鲜事,而今市民根据各自家庭的具体情况,安排年夜饭的就餐形式,令本市今年年夜饭供应消费模式趋向成熟,主要分预订餐馆和外卖半成品两种。一些餐馆为了让消费者尽兴,提高了年夜饭的档次,并不再开设第二场。外卖半成品作为方便市民年夜饭需求的有效途径,同样受到双职工家庭的欢迎,预计全市年夜饭半成品总量上升15%左右。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