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冰雪节即将开幕 韩流成一大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4: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韩联社报道,同加拿大魁北克冬季嘉年华、日本札幌雪祭一起被称为世界三大冰雪节的中国第八届哈尔滨冰雪节将于1月5日开幕。

  由于今年迎来“2007年韩中交流年”,韩国的企划公司参与策划今年的冰雪节,因此本届冰雪节韩国味十足成一大亮点。“冰雪大世界”活动现场安排在横穿哈尔滨市区的松花江江岸,面积达12万坪。现场将设置光化门、庆会楼、瞻星台、石窟庵等代表韩国的建筑物雪雕。据悉,安重根义士和李舜臣将军等韩国历代伟人的冰雕也将亮相于活动现场。

  此外,在中国一度掀起收视热潮的电视剧《大长今》的主人公,也就是被委任为此次冰雪节的宣传大使的李英爱将于开幕式的前一天(4日)亮相哈尔滨市,倍受中国哈韩族的关注。此次冰雪节将于3月5日闭幕。(信莲)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