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更热?气象专家警告“厄尔尼诺”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气象专家警告说,长期全球变暖趋势将随“厄尔尼诺”的到来加剧

  据新华社电一些英美气象学专家在2007年新年到来之际警告说,今年可能成为有记录以来的最热年份。

  英国科学家、东英吉利大学气候研究小组负责人菲尔·琼斯1日警告说,2007年全球此类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将频繁出现,为印度尼西亚带来干旱,并让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陷入一片汪洋。他说,长期的全球变暖趋势已经导致东非干旱和北极冰壳融化,这种趋势将在2007年随着“厄尔尼诺”现象的到来加剧。在二者共同作用下,2007年全球气温将超过1998年,成为史上最热年份。

  琼斯的观点得到另一位美国科学家詹姆斯·汉森的赞同。汉森是气候研究领域的先驱,他早在十多年前就开始向人们发出关于气候变暖的警告。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