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三号线限客一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地铁公司对买了车票而无法乘车的乘客给予退票

  本报讯记者田恩祥报道:昨日下午4时40分到5时40分,由于客流太大,广州地铁三号线部分站点实施客流管制。

  记者昨日下午5时到晚上8时对地铁一、二、三号线部分线路进行调查,发现三号线沿线的体育西站和客村站两个换乘点客流量较大,从三号线换乘到一、二号线的客流比较顺畅,从一、二号线换乘到三号线的通道实行客流管制,部分通道拉上栏杆封锁,只开通一两个通道。月台上大量乘客排队等待,广播里滚动播放“三号线客流太多,建议乘客换乘其他交通工具”的通知,很多地铁公安和站点执勤人员拿着喇叭忙着引导客流。地铁公司对买了车票而无法乘车的乘客给予退票。

  大部分乘客对管制表示理解,或者出站换乘其他交通工具,或者听从引导安静地排队等候。

  地铁公司一位负责人称,三号线刚开通,双方向“尝鲜”的客流都比较多,很多外地人从火车东站转车去番禺,番禺那边也有很多人过来市区逛街。

  该负责人建议,元旦期间乘客搭乘地铁尽量错开客流高峰。一般上午10时至11时30分,下午4时30分至5时30分为客流量高峰期。

  据透露,截至昨日下午5时,地铁四条线的总客运量为79万人次,其中三号线为10.93万人次。地铁四条线前天曾创下146.7万人次的客运纪录,昨天预计全天客流量为175万人次。(报料人:侯小姐,获奖金50元)

  

地铁三号线限客一小时

  地铁三号线车厢里面,昨天仿如春运列车一般本报记者邓勃摄

  

地铁三号线限客一小时

  新年第一天,广州地铁三号线被挤爆本报记者朱文海摄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