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你斗胆收购电缆 十三档主受拘受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堵死销赃渠道,严打偷盗供电设施

  本报讯记者王普、天讯报道:偷盗城市电线电缆已成为城市毒瘤,过去,打击这类犯罪多为现场抓捕,但成效不大。日前,广州天河警方变换方法,对肆意收购供电线缆的废旧物品收购店进行清查,拘留多名档主,堵塞电力设施的销赃渠道。

  据天河警方介绍,他们共取缔无证经营的废旧物品收购店档29间,责令整改15间,抓获涉嫌销赃违法犯罪嫌疑人13名,其中刑事拘留2人,行政拘留并罚款11人,收缴供电专用裸铜线和电线电缆1500多公斤。

  ■相关法规

  国务院《废旧金属收购业治安管理办法》第九条明确规定,收购废旧金属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不得收购“铁路、油田、供电、电信通讯、矿山、水利、测量和城市公用设施等专用器材”。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