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人“骷髅头”贺年 家长担心影响孩子心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恐怖贺卡日见流行

  本报讯记者孙晶报道:新年前后,记者在满天飞的贺卡中发现一些恐怖贺卡,且有越演越烈之势。很多家长担心这种追求恐怖刺激的心理对孩子的心理和生理发育会产生不良影响。

  这几天,记者在越秀区的部分学校周边商店和地摊上,发现了这种另类贺卡。表面普通的贺卡,打开后一个“骷髅头”猛然弹出,“骷髅头”上还披着黑纱,嘴角、额头渗着“鲜血”;一张贺卡描绘的是一个木乃伊正在打开坟墓的大门;还有一张贺卡上电视机里爬出的贞子正在死死地卡住一个男孩的脖子,旁边还写着“哈哈,你走不掉……”

  摊主告诉记者,这些有恐怖图像的贺卡价格从五毛到三元不等,十多岁的男孩子最喜欢买,有的一买就是十多张。

  在省实验中学读初二的小陶告诉记者,其实这些恐怖贺卡主要是男生买来吓唬女生的,“前两年就有卖啦,不过今年特别流行。”小陶就收到了两张这类的贺卡。“其实这卡并不可怕,比平时看的恐怖片差远了。”读小学六年级的小薛则说:“班上一些胆小的女生就真的给吓得大叫起来。整蛊人的男生就在一旁大笑。”“这样的卡都害怕,也太没胆啦。过新年就要玩玩新意思嘛!”几天前就寄出不少恐怖贺卡的小张说。

  

吓人“骷髅头”贺年 家长担心影响孩子心理

  好玩?恶搞!

  本报记者陈国摄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