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求职信病毒6日发作 元旦期间谨防可疑邮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5:05 中国新闻网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预报说,“求职信”病毒(WormKlez.E)将于本月6日发作,广大计算机用户需小心。

  该蠕虫感染计算机系统后,会利用邮件系统自动向外发送带毒邮件,同时会感染计算机系统中的所有后缀名为“.doc”(即Word文档)和“.xls”(即Excel文档)的文件,而且遭受感染的文档和数据都将无法恢复。蠕虫还会终止受感染计算机系统中防病毒软件的运行,并将其从系统中删除掉。

  专家提醒,很多计算机用户对自己使用的操作系统所存在的漏洞仍没有及时安装补丁程序,很多病毒都是利用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的一些漏洞进行传播和感染的。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的专家说,刚刚进入2007年新年,许多人会通过邮件方式互致问候,一定要提防电子邮件中的可疑附件,很多病毒都利用这一时机进行传播。(来源:楚天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