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中山槟城留下一份报:<光华日报>见证历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5:16 中国新闻网

  

孙中山槟城留下一份报:<光华日报见证历史(图) src="http://image2.sina.com.cn/dy/o/2007-01-02/0771e8388ad4dae309fdd27f84c7f3e1.jpg" border="1">

  孙中山墨宝:《光华日报》(来源:台湾“中广新闻网”)

  中新网1月2日电 位于马来西亚西北的槟城,是一个和孙中山有关的地方,那里有孙中山主持会议的旧址和孙中山当年为光华日报提的墨宝。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槟城的文史工作者邱思妮女士说,他现在正在到处奔走,希望能保留住孙中山在槟城的最后一点遗迹,也就是当年孙中山在槟城主持槟城会议的房子。在这次会议上孙先生召集了500人回中国起义,还募了不少款。开会的地方就是槟城打铜仔街120号。

  邱思妮现在希望能保留住这处遗迹,因为孙中山先生当年在槟城的几个住处都已经拆掉了。邱思妮自己花了不少钱保留这处原来是仓库的地方。但是他认为相当值得。

  孙先生在槟城除了留下了这处记忆,还留下了马来西亚发行最久的中文报——《光华日报》。二十世纪初创刊的《光华日报》现在的发行量还有7.5万份。报头的《光华日报》这四个字用的仍是孙中山先生的墨宝。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