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股冷空气先弱后强今敲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0:00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朱彩云)今天,将迎来2007年的第一个月圆之夜,月圆时间在今晚9点57分,十五月亮十五圆。

  已临近假期尾声,多数人上班后,将面临怎样的一种天气环境呢?昨日记者特别走访了泉州市气象台。

  “新年第一股冷空气今日袭来,气温将慢慢降下来。”气象台张长安台长称,预计今日将有一股冷空气来敲门,随着天空上云量增加,甚至是小雨的来临,气温会逐渐回落,不会一下子降太快,这是一个扩散影响的过程。此外,该冷空气不是很强,主要降温可能出现在后天。

  据介绍,较低的气温估计要在6日后出现。这为什么呢?

  张长安台长表示,值得人们注意的是,5日后还有一股更强的冷空气,有望并入今明来袭的这股弱冷空气中来。因此,5至7日气温会较低,要注意防寒保暖,防范煤气中毒事件发生。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1月6日恰巧进入二十四节气之一的小寒节气,看来,小寒时节真的要“小寒”一把了。2007年的开头两天,风和日丽,元旦那一天,永春气温还飙升到了24.6℃,“数九寒天”中出现这样的气温,泉州的宜人气候由此可见一斑。今起随着冷空气的影响,将出现不同的天气变化了。

  根据泉州气象部门预报,今日市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沿海风力5到6级,阵风7级;15℃—18℃;能见度10到20公里;相对湿度60%—85%;森林火险等级2级可燃;紫外线强度1级,最弱无需防护;人体舒适度-1级,凉。

  明天阴有小雨,14℃—17℃。

  后天小雨转阴到多云,12℃—14℃。

  再次提醒读者朋友们,今明这一弱冷空气之后,将尾随而来一更强的冷空气,两股冷空气很有可能合并影响,气温呈逐日下降之势,请注意天气变化过程。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