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郎官丢了婚纱 好的哥辗转归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0:00 东南早报

  □早报记者赵伟文/图

  “我真的什么办法都想过了,以为肯定没希望了,没想到遇到这么好的的哥。”昨天,失主黄先生连声道谢。

  黄先生确实遇到了一位好的哥,在没有联系方式的情况下,的哥四处辗转终于找到了他,将他遗落在出租车上的婚纱归还。黄先生说,遇到这样的的哥,不仅让他感激,更让他感动。

  事情发生在2006年12月30日。那天是黄先生大喜的日子,在大酒店里请客的他,送完亲友后已经是晚上11点多了。出门赶紧拦住一辆出租车往家里赶,回到家里时,他一拍脑门才想起,放在出租车后备箱的婚纱忘拿了。

  “婚纱是找婚纱摄影店借的,怎么办。上面没有任何联系方式,即使的哥看见了要联系自己也联系不上。”黄先生打电话到交通台,希望能找到出租车司机,找酒店调监控录像但天太黑,车牌号也看不清楚。

  第二天上午,正当黄先生不抱任何希望的时候,婚纱店的电话打过来了:“一位的哥打电话到店里说婚纱落在他车上,让你去找他取,他留了小灵通号是××××××××。”

  原来,在黄先生焦急地想联系的哥时,的哥彭丁山也正在焦急地找他。彭师傅称,第二天早晨交班清点时,他才发现后备箱里乘客落下一套婚纱。但上面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我打了早报的电话,想让失主看到报纸后来认领,回到家里才发现上面写有婚纱店的电话,于是打过去,让他们帮忙联系看是哪对新人丢的,赶紧来拿。”

  “我想,失主肯定是新人,丢了婚纱一定很着急,所以赶紧想办法联系失主。”彭师傅说,以前他曾也捡到过一些乘客丢失的东西,每次发现都是赶紧和失主联系。一次,乘客将外套落在出租车上面了,他连续几天在乘客坐车的酒店门口等客,终于再次碰到乘客,将衣服还了。

  “做我们这行的,时常会碰到这种事,任何东西都要及时还,这是我做人的原则。”彭丁山称。

  还婚纱时,黄先生包了一个红包,可彭丁山怎么也不肯收。黄先生最后将一包喜糖塞给彭丁山:“你一定要收下,这是我和我们全家人的谢意。”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