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昆希望相声与时俱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0:01 大连晚报

  姜昆希望相声与时俱进

  ■本报记者 郝岩

  1月1日凌晨1时30分,“中国笑星模仿秀”大赛直播晚会结束后,作为这次活动全国总决选主持人的著名相声演员姜昆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由于在零点钟声敲响前,活动方安排了一个回顾马季先生艺术之路的短片,所以当记者采访姜昆时,他的话语并不多,似乎尚未从恩师马季去世的悲伤中彻底走出来。姜昆表示,他刚刚从长沙市曲协举办的首届校园曲艺之星决赛现场赶到深圳,在此次大赛上他发现了不少相声的新苗子,“他们中有人把《口吐莲花》演得非常好,我之前看过不下20遍,但这次还是被弄得又笑又哭。”据了解,姜昆在长沙的大赛之后还收了来自深圳的女徒弟原野,并举行了收徒仪式。

  说到此次由深圳广电集团与中国曲艺家协会合力打造的“绝对笑星——中国笑星模仿秀”,他表示这是一次充满笑声的娱乐风暴,“我们在其中的确发现了很多有潜质的选手。我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为我们曲艺家协会培养更多的人才,推动中国传统曲艺的发展”。对于相声未来发展的问题,他表示,对传统的继承是基础,而创新则是关键。“我们的相声一方面要有传统相声的原汁原味,另一方面,也要带着时代的特征。”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