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粮农民每人平均多挣102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0:40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我省2006年粮食总产量为2800万吨,创历史最高纪录,平均一个农民因种粮而提高收入102元。”昨天下午,刚刚受聘中国科大MPA课程教授的省发改委主任沈卫国,回顾了我省去年经济发展的情况,并对今年进行展望。

  沈卫国说,我省去年经济增长速度加快,经济实力增强。根据有关部门的初步统计,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约为6100亿元,比上年增长12%,连续第四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其中合肥、芜湖、马鞍山等市增长幅度超过15%。此外,我省财政收入去年突破800亿元,120亿美元的进出口总额也高居中部地区之首。我省工业化水平也在提高,工业化率达到35%,规模化以上企业约为6000家,比上年增多1000家以上。

  去年我省经济发展还有两大惊喜。沈卫国说,由于国家结构调整和天气良好等原因,去年我省粮食总产量为2800万吨,创历史最高纪录,平均一个农民因种粮而提高收入102元。我省畜牧业和奶业也发展迅速,奶产品为13万吨,增长18%,农业龙头企业从100多家增长到去年的约300家。此外,去年我省县域经济增长速度首次超过全省平均水平。

  (杨锦锦 本报记者 项磊)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