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狂欢时医院多“酒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0:40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元旦佳节是人们放假休闲的好日子,但不少人这几天“酒老爷”当家,忙坏了医院急诊科的医护人员。记者从省城几家医院了解到,各医院每天晚上都能接到10个左右的醉酒患者。

  昨日凌晨2时许,省城和平广场附近一位醉酒的小伙子被120送到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送到医院时,该男子身上有很重的酒气,且狂躁不安、满口脏话,别人根本无法靠近,医护人员也无法给他进行治疗,后在该院保卫科经警的协助和安抚下,直到凌晨5时多该男子情绪才稍微得到控制。

  凌晨4时许,合肥一位朱先生因和朋友聚会,多喝了几杯,被120送到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接诊医生介绍,朱先生被送到医院后不久自己就清醒了,只是身上被吐得一塌糊涂。

  据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统计,从元月1日凌晨开始,该院共收到10余名醉酒的患者,这些患者被送来时,有的不省人事,有的精神极度亢奋。他提醒,年关将近,朋友或单位聚会饮酒时要把握好度,因为饮酒过量或酗酒可能导致酒精中毒,出现语无伦次、行动不稳、意志失控等症状,造成肝脏、大脑、神经系统和消化系统损伤,轻者引起酒精性胃炎等急性病症,重者可导致中风、急性胰腺炎发作以及肝病加重。

  (钱迎迎 本报记者 宫礼)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