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账时特价商品咋"涨了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0:58 燕赵都市报

  省会齐先生:1月1日下午,我去位于翟营大街上的一家大型超市买东西,在文具专柜购买了一种特价为3元钱的橡皮泥,还买了很多其他的食品。可结账时我发现,小票上橡皮泥打出的价格成了3.8元,那盒橡皮泥外包装上明明贴着“特价3元”的标签,怎么一结账就涨了?另外我还发现,购物小票上出现了不少我根本没有购买的产品名称,搞得我根本分不清每样商品究竟是多少钱。而收银员也说不清怎么回事儿,只告诉我这些价格都是根据条码打出来的,不会有错。

  后来我找到超市负责人,对方解释说,原来那盒橡皮泥以前曾经搞过特价,他们在其外包装上贴了“特价3元”的标签,但如今活动已经结束,橡皮泥的价格已经恢复,可超市却没有及时把特价标签撕下去。另外超市负责人介绍说,由于赶上过节比较忙,一些货物的商品码用完后还没来得及补充,才暂时使用其他商品码代替。尽管负责人向我道了歉,并且表示虽然商品条码有些混乱,但商品价格方面绝对不会出问题,他们也承诺马上更换特价标签和商品码,可我仍然觉得不太舒服。过节期间,肯定有不少消费者都会冲着“特价商品”去买东西,可如果买了之后又告诉我们特价活动已经结束,这不是有欺诈顾客之嫌吗?希望这些大型超市能真正做到诚信经营,让所有商品的价格都清清楚楚,老百姓才能放心购物。

  (记者王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