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期食品上了一超市货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1:00 石狮日报

  本报讯在市区某超市的食品货架上的最显眼处竟摆着一排过期食品。

  在市区某超市散装货架上,记者拿起一包超市自装的“含香梅”,只见包装膜上的价格标签纸上打印的保质期是2006 1228,而包装日期模糊不清,且在该价格标签下还贴着另一张价格标签,打印的包装日期是2006年8月份,保质期也是2006 1228。

  售货员告诉记者,第一张价格标签上的具体包装日期是2006 1227,含香梅的保质期是3个月,超市是8月份包装的,在去年12月27日当天超市重新加贴了一张打完折后的价格标签。为何“过期”的含香梅还摆放在食品货架上?售货员解释道:“元旦的前一天,我们就把货架上所有的过期散装食品撤下,换上重新包装的新鲜食品,这个价格标签肯定是贴错了,里面的食品绝对不是过期的。”

  在含香梅旁边堆放的另一些自装保鲜食品里,记者看到,食品保鲜膜上的价格标签打印的只有包装日期,没有保质日期。(记者严艳艳)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