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刘撞倒了梁老太 事故引出一对朋友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1:0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梁晓波

  2006年11月9日中午,水泥厂宿舍的梁老太正骑着三轮车往家走,此时一辆电动自行车从她身后赶上来。骑车人超过梁老太后突然向左拐了过去,这让跟在后面的梁老太慌了神。梁老太只觉得三轮车的前轮一歪,随着三轮车一起倒了下来,前额重重地碰在了地面上。嗡的一声,梁老太只觉得天昏地暗,自己的头突然间加大了一圈,好像是戴了一顶又重又大的帽子。

  闯祸的是给小区门口的葡萄酒店看门的葡萄刘,看到躺在地上的梁老太额头上和鼻子里都流出了血,他急忙拨打了120,把梁老太送到了白求恩和平医院。梁老太在小区门口被撞住进医院的事传开了,好多小区居民都知道了,都说梁老太没有工作也没有上医保,这次花了六千多,负担不起,葡萄刘撞倒老太太,理应他赔偿。葡萄刘替别人看门,本来就没钱,吓得他一直躲着不敢见梁老太。

  葡萄刘越是不敢去见梁老太,越觉得是自己的责任大,在经过了一个月的思想斗争之后,葡萄刘最终下定决心上门请罪。出乎葡萄刘的意料,梁老太一家对他的到来很欢迎,而且也并没有让他赔偿医药费的想法。原来梁老太出院后考虑到葡萄刘并没有逃走而是帮忙抢救,早已从心里原谅了他,后来又得知葡萄刘一个人帮人家看门,挣钱很不容易,梁老太一家更是处处替葡萄刘着想。而梁家人的宽宏大量,让葡萄刘很惭愧,觉得自己应该好好补偿人家。这样两家人你推我让,大家是越聊越投机,最后竟成了好朋友。

  梁老太谈起此事说:“要不是葡萄刘当时打了120,把我送到医院,还真不知道会出什么事呢。他不敢来看我,也不能全怪他,谁让现在讹人的事这么多呢。”葡萄刘更是感慨万千,他对记者说:“人家不怪我也不讹我,这个世上还是好人多!”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