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学生“出国游学”掀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1:45 大江网-江西日报

  虽然秋季学期还没有结束,但不少家长已趁着元旦假期,着手为孩子精心准备寒假旅程。新年第一天,记者在广州一些英语培训学校、旅行社发现,尽管“出国游学”价格不菲,但仍成为家长们的热选,特别是在一些知名培训学校前还排起了长龙。

  游学项目有时间长短之分,长的一般是在培训学校先进行一些基本语言培训,再到国外“进修”,耗时约20天;短的则直接通过参团到国外“游历”,约10天。费用多在1万元至3万元不等。游学团主要目的是锻炼意志、感受教育氛围,此外还要学语言、住寄宿家庭。

  面对渐渐兴盛的“游学热”,有专家表示,出国游学市场还处在一个发展的阶段,所以现在还存在不少的市场问题。也有专家表示,指望孩子通过几天的游学就能提高英语水平是不现实的,因此希望家长能理性对待游学。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