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渔船在关岛附近遇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1:4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1日凌晨,一艘福建籍渔船在西太平洋关岛水域遇险,通过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的紧急协调,2日上午该船被美国海岸警备队成功救起,船上18名船员全部得到妥善安置。

  1日凌晨,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报告,一艘福建籍渔船在距关岛西南方向360海里处触礁进水,船上18名船员情况危急,急等救援。

  由于事发海域暗礁过多,很少有商船过往此海域。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协调美国火奴鲁鲁海上搜救中心,请其派出搜救力量紧急救助。接到美国火奴鲁鲁海上搜救中心通知的关岛海岸警备队立即派出巡逻船于1日早晨6点出发前往事发水域。

  北京时间2日上午11点,18名遇险船员全部被美国海岸警备队船舶救起。美方同时派出油船前往事发水域,过驳船上所载燃油,避免船舶污染。

  据了解,我国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使馆将派人前往关岛,接我国获救人员回国。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已致电感谢美国海岸警备队对我国渔民成功施救。

  据《中央电视台》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