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盗窃父母“埋单” 5个男孩为上网盗割电缆 家长监护不力要承担8万元经济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1:57 大河网-河南商报

  商报讯(记者张毅力通讯员李红春)5个男孩结伙盗割高速公路上的电缆,其父母因监护不力将承担8万元的经济损失。

  1月1日上午9时,省高速交警支队圃田大队副大队长刘建伟和两位民警巡逻至京港澳高速公路669公里处发现,5个12岁左右的男孩正趴在护栏下,其中一男孩趴在路边拽电缆,两个在盘线。随即,民警将5人抓获。

  “我们想上网却没钱,听说高速公路上的电缆可以卖钱,我们几个一起合计去偷电缆。”其中一个年龄稍大点的男孩说。

  京港澳高速公路运维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被盗电缆长约76米,价值6817.2元,可修复起来却要一周时间,间接经济损失8万多元。

  刘建伟说,5个男孩的行为涉嫌破坏国家公共设施,因他们都不到追究刑事责任的年龄而不予处罚,但其父母作为监护人要承担经济损失。目前此案已移交圃田乡派出所处理。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