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达姆语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1:57 大河网-河南商报

  游击时期

  ·1964年,萨达姆的复兴社会党遭政变被赶下了台,部下极力怂恿他投降,他说:“不!先打完最后一发子弹,然后我们就逃!”

  ·伊拉克人除非不站立,要站就站在世界顶峰。

  执政时期

  ·统治国家要公平,不要因为心软而使不能改邪归正的人逃脱惩罚。

  战争时期

  ·看!只要手里握着枪,我就能面对全世界!

  被捕关押

  ·萨达姆被美军从地窖里弄出来时说:“我的名字是萨达姆·侯赛因,我是伊拉克共和国总统,我想进行谈判。”“不要开枪!不要杀我!我是伊拉克总统。”

  ·你凭什么指控我有罪?真正的罪犯是布什!我根本不承认这个所谓的法庭!

  庭审宣判

  ·很多人都知道我是个忠诚、诚实、公正、拥有智慧和决断力的人,我关爱他人,珍视国家和人民的财富,事实上我还拥有博大的胸怀,包容所有分歧。

  ·被处以绞刑前一天,萨达姆说:“我很高兴在我的敌人手上死去,成为一名烈士,而不是在监狱里度日如年。”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