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出现连锁商业新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3:20 深圳特区报

  为会员提供免费午餐、服装讲座、形象指导

  深圳出现连锁商业新模式

  【本报讯】(记者蔡良焕通讯员罗博)元旦当天,占地近4000平方米的“ITAT百货会员俱乐部下梅林分店”在下梅林步行街开业,该店主打产品为服装和鞋帽,此外还有一些日用百货,其营销方式独特,每日可为会员提供“免费午餐”、“免费熨烫”等多项服务,这是ITAT集团继“ITAT国际品牌服装会员店”之后开出的第一家百货会员连锁店。此种新型的业态立刻引起消费者兴趣,据称,该公司过去4天办理会员卡近2万张。

  ITAT集团此前主营“ITAT国际品牌服装会员店”,以经营服装、鞋类、皮具等商品为主。经过两年的发展,到新年元旦,ITAT已在全国开设“ITAT国际品牌服装会员店”268家,其中深圳35家。ITAT百货会员俱乐部是ITAT集团旗下另一新型的业态形式,以专业服装销售经营为主,兼营百货。

  为快速占领专业服装零售市场,ITAT集团推出新的商业模式,投资建立“ITAT百货会员俱乐部”连锁网络。根据相关计划,该集团在3年时间里,将在全国开设180家1.5—2万平方米的百货会员俱乐部,并推出独特的“免费午餐”会员增值服务,消费者只要花50元,就能够拥有3年的会员期,凭会员身份,每天中午12点到1点,都可以在俱乐部免费享用面点和茶、可乐、橙汁等饮料,并可获得ITAT提供的包括服装讲座、服装文化表演节目、专业形象指导等在内的其它免费增值服务。除下梅林分店之外,该集团位于龙岗的两家营业面积在1万多平方米的百货会员店目前正在紧张地装修之中,即将于本月中下旬开业。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