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边最高的楼近期就要爆破拆除 街对面一家酒店客房几乎订光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4:10 都市快报

  

西湖边最高的楼近期就要爆破拆除街对面一家酒店客房几乎订光了
这幢即将消失的大楼在雨中的延安路上留下倒影。记 者 夏 阳 摄

  西湖边最高的楼,现在还是原来浙大湖滨校区的3号教学楼,20层,60米。不过再过不久它就会从人们视线里消失。很多人为了目睹那一时刻,专门跑去延安路对面的酒店预订了“景观房”。

  湖滨校区拆除的消息,早一年多前就有了。去年8月,我还去过搬空了的宿舍楼,拍了几张照片,有男生宿舍墙上的留言,也有女生宿舍悬挂的毛绒玩具。半个月前听说要爆破的消息,我又去看过一次,被保安挡在大门外面。昨天下午,天下着小雨,我骑着电瓶车又去了湖滨校区。

  大门几乎被铁皮全部遮住,只在旁边开了很小一扇门。门半开着,我刚跨进去,就过来一个年轻保安,他一面伸手拦我一面说,上面有规定,外来人员一律不能进去。离开时我朝高楼狠狠看了一眼,上面的玻璃窗全都已经卸下来了,可能是怕爆破时玻璃飞溅吧。我问保安,什么时候爆破?他只是摇了摇头。我刚走出来,他就把小门关上了。

  我看到马路对面,有一家酒店,叫米兰假日酒店,这一面的客房窗口正对着高楼。我进去找到总台,对服务小姐说明身份。

  我问她,朝西的房间,几楼能看见对面的高楼?小姐说,6楼和7楼。

  我说,能不能把一个房间打开一下,让我拍张照片?小姐说,朝马路这边的房子差不多都有客人订了。

  一般来说,客人怕吵,都不愿住朝马路的房间啊。我问为什么?总台小姐说,“听说就是为了看爆破的……有的客人已经连续住好几天了。”

  酒店标房每天的价格是五百多元。

  我又找到米兰假日酒店的销售总监张先生,他说,房间确实已经预订出去不少了,来预订的人都指定只要朝延安路这一边的,而且要高楼层。

  都是哪些人来预订?

  “很多预订的人也没说明身份。就我知道的,不少是原来浙医大的老师,对老教学楼有感情,早早就来订了房间,爆破的时候看最后一眼。

  “还有的人和你一样,新闻记者,他们是等爆破那天来拍照片和录像的。

  “还有些人不知道啥时候爆破,只说要订爆破前一天的房间……反正这几天靠延安路的‘景观’房很抢手。”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