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手牵手 一起朝前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5:59 今日早报

  爱心手牵手 一起朝前走

  访安利(中国)副总裁黄圣文先生

  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建立了环保、儿童、健康三大公益主题,全国各地的公益活动基本都是围绕这些主题来运作的。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要捐助方,安利(中国)副总裁黄圣文先生在慈善音乐会之前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记者:今年杭州新年音乐会的慈善项目选择了帮助先天性面部畸形儿童进行手术治疗,而且是以高雅音乐会这样的方式来募集善款,对此,公司是否有更深层次的考虑?

  黄圣文:我们公司每年都会举行各种慈善公益活动,主题主要是围绕环保、儿童、健康来进行。这两年更是特别关注关爱儿童这一主题。我们同时发现,每年媒体也很关注弱势群体,如早报去年报道的“向上的暖”关爱民工子弟入学问题、今年报道的贫困儿童先天性面部畸形“嫣然一笑”爱心活动等,而这些也正是我们共同关注的契合点。希望通过我们的爱心,能让他们重绽笑容找回自信。

  音乐会作为高雅艺术,本身就是一种美,我们每年参与高雅艺术,几乎已经形成了一个传统。而音乐会与慈善活动相结合,无疑是一种更美的享受。希望朋友们在欣赏高雅艺术的同时,也能把爱心通过这个平台呈现出去。

  记者:从1995年至今,安利(中国)参与了上千项公益和慈善活动,也投入了大量的资金,这是否意味着安利对于公益的投入与它在中国的业务发展是成正比的?

  黄圣文:安利在慈善方面的投入,的确每年都有预算,但也并非完全如此。就拿1998年来说,那时是安利中国业务最困难的时候,但依然积极投入到公益活动中去,各地做得最多的就是献血,几乎创下了很多城市集体献血的纪录。所以,不管怎样,安利都会一如既往地投入到公益活动中去,这也正是很多安利员工所一直认同的企业文化价值。

  记者:在这些公益活动中,人们常常能看到安利公司的营销人员参与,那么,公司是以何种方式倡导和鼓励营销人员投身公益事业的?是精神鼓励还是物质鼓励?

  黄圣文:我们也曾做过公司形象方面的调查,发现公司、产品的形象都非常好,但以前某些营销人员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有点不佳,这虽然也是整个直销行业存在的问题,但我们希望我们的营销队伍在从事这些公益活动的过程中产生变化,变得更自觉、更自律,并且献出爱心。因此,现在我们几乎所有的活动都会鼓励大家积极参与,虽然物质鼓励很少很少,主要是精神鼓励,如全国范围的“风采人物”评选等等。

  我希望从我们公司走出去的直销人员形象,应该是服务周到、有礼有节,能留住顾客的心的。每个人都有一颗善良之心,他们通过参与公益活动献出爱心帮助更多的人,因此,他们来到安利,不仅仅得到物质上的丰盛,还有心灵上的、精神上的整个人生价值的提升。(0310202)

  相关链接:

  从2003年以来,安利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实施了以关爱儿童为主题的大规模、长期性公益活动——“爱心手牵手”。为了配合这一活动,安利(中国)先后实施了“安利名校支教”活动,“国际微笑行动”,“安康儿童、利泽神州”行动,并在全国捐建了13所希望小学等影响深远的公益项目。截至2005年底,安利(中国)用于捐助儿童慈善事业的资金达累计4040万元人民币,并荣获国家民政部颁发的首届“中华慈善奖”。

  一贯支持中国环保、公益事业的安利公司,在去年3月也曾给予早报“向上的暖”大型慈善活动 ——“关注在杭入学民工子弟”大型系列报道以大力支持。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