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了钱就可在人行道上停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5:59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岳雁

  同样停在人行道上,交了钱就不算违章,没交钱的就得吃罚单?市民王女士日前向12345反映了她的遭遇。

  上星期一上午,王女士抱着22个月的孩子去小营巷卫生院打针。当时,她准备把车子停到卫生院对面的小停车场上,可因为车多,她兜了两圈都停不进去,只好把车子停在停车场外面等待空位。

  “停过去,停到对面去。”这时,停车场的管理人员隔着车窗示意,让她把车停到小巷对面的人行道上去。“那边可以停吗?不会有问题吧。”王女士比较担心。“交钱就没问题了……”管理人员说。

  王女士不由非常奇怪:同样在人行道上停车,难道交钱给停车场就不属于违规了?

  根据王女士的投诉,记者前天来到这个停车场,只见不大的停车场里停得满满当当,卫生院门口的人行道上也停着八九辆车。“师傅,停车场里没位置,我们停哪里?”“对面不是有位置啊,你们停那边去。”管理人员指着对面的人行道说。“那停车费呢。”“当然要付了。”

  随后,记者来到小营街道城管科,据城管科的吴科长告诉记者,这个停车场主要是为了解决附近居民和地区单位停车难的问题才建造的,“卫生院门口的人行道不属于停车场,我们规定是不能收费的,当然也不能停车。”对王女士投诉的情况,他表示会查问当天值班的管理人员。

  对卫生院外经常有车停在人行道上的情况,上城区城管局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接到过好几次市民投诉了,为此,他们已加大了这一带的巡逻量,“车主把车停在人行道上,就属于违章,不管有没有交钱给停车场,我们都要依法处罚的。”(0310304)

爱问(iAsk.com)